返回顶部

高坪晒一季度招商成绩单 9个亿元项目落户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08:26:58)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初春, 高坪各地生机勃发,捷报频传:九叶青花椒项目投资2.6亿元建设2万亩花椒基地、 北京中科遥感投资3亿元建设信息云服务西南基地项目相继开工,三环电子投资5亿元建设陶瓷基板项目、投资6亿元的南充现代物流园保税中心项目即将全面竣工……这是高坪区委、区政府围绕市委“155发展战略”和绿色发展重大部署, 铆足干劲,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和落地的缩影。

今年以来,高坪区以重大项目建设为中心, 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全面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 截至目前,该区新签约项目10个,到位资金28亿元,6个项目已开工投产或正在建设中。

招大引强 9个上亿项目落户

今年以来, 高坪区加快推进“绿色高坪·幸福家园”建设步伐,坚定实施大开放大招商战略,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来抓,围绕“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都市农业”,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

为动员全区各级干部乃至社会各界抓招商、引项目,该区研究制定了招商引资奖励办法: 凡提供重大有效招商信息并促成项目落户的单位和个人, 可按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到位额的一定比例奖励。

此外,该区还出台了在经济工作一线培养选拔干部的机制,为每位区级领导和所有部门、重点乡镇分配了招商引资任务,成立了8个投资促进行业小组,立足市场政策,紧扣国家产业政策、 国际国内市场发展趋势,全力促进一大批重大项目签约落户,在招商引资、 项目建设的一线工作中识别干部、锻炼干部、选拔干部,对完成任务的干部进行重奖,对完不成任务的干部进行重罚。同时,完善项目建设考核办法, 提高考核分值权重,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成效作为检验干部能力、实力、政绩的重要尺度。

项目建设奖励、激励机制,激发了广大干部的热情,凝聚了空前的发展合力。今年以来,到位资金28亿,完成市上下达全年目标任务43.1%;新签约项目10个,完成市上下达全年目标任务52.6%。其中包括:广东铂金电子投资2.6亿建设青花椒种植加工基地项目; 北京万里伟业投资3亿建设川东北配送中心;新成储(南充)公司投资4亿建设川东北物流中心项目等上亿元项目9个。

重点推进 加大力度促投产

“我们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强力启动项目建设这个‘发动机’,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基础上,积极促使落地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带动投资增长、 促进经济发展。”3月17日,高坪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华兵介绍说。

为促进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高坪区广泛推行目标倒逼法推动项目建设,通过领导日报、 重点项目周报、 重大项目专报、目标进度电子显示屏播报,强化目标督查,加快工程进度。同时切实解决项目在前期准备和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使企业全身心投入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据悉,今年,高坪区把项目建设作为主攻方向,积极推进产业转型跨越发展,积极招大引强打好项目主攻战,全程跟进打好服务支撑战,及时调度打好重点攻坚战,区域经济在项目带动中实现新跨越。 今年1至3月, 预计全区将实现地方生产总值30.35亿元, 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9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5%、11.9%、26.8%。

新闻链接:推进城乡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高坪区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全力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强力推进五大“一号工程”。南充现代物流园城际物流配送中心、保税物流中心、园区铁路专用线等项目正加快建设; 中法农业科技园已完成湿地公园堆坡塑型、水系工程、原堤防改建道路工程; 都京丝绸特色小镇正在进行园区规划升级,已启动核心区房屋拆迁、人员安置补偿工作; 江东大道标美化改造已完成路面、路灯、绿化景观、人行道改造工程及相关配套附属工程施工图设计;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已启动项目招商, 设计方案正在征集中。

三产项目上,青松林海康养中心、凌云山景区提升等项目快速推进,江东CBD前期建设加快推进。

先进制造业方面,中科遥感、华巍机器人、科创中心等项目顺利启动。

都市农业方面,在老君、龙门、走马等乡镇新建、改建蔬菜基地1400亩,在佛门、阙家、溪头等乡镇新建柑桔产业基地5000亩,“花田锦绣” 都市农业示范基地启动建设。

强力推进城乡建设项目。 江东新区、安汉新区棚户区改造进展顺利,城区道路白改黑及人行道附属工程完成立项,路灯改造编制方案已完成,小龙污水处理厂及18个乡镇污水处理站完成可研修改、“一案两评”,S206线高蓬路高坪段二级公路改建、中法农业科技园连接线道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高坪记者站 祝安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