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一夫妻因麻将反目 司法调解立功促和谐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2 10:30:5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聪 海坤)丈夫痴迷麻将,妻子苦口相劝,不仅没有盼得丈夫的回心转意反而遭到丈夫一顿痛打。近日,一起因麻将和家暴引发的家庭纠纷在仪陇县司法局柳垭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努力调和下得到顺利化解。

4月20日,仪陇县柳垭镇居民李蓉(化名)气冲冲来到镇司法所,声称自己遭受丈夫家暴,要跟丈夫离婚。原来李蓉与丈夫孙伟(化名)已结婚十余年并育有两子。半年前,丈夫开始沉迷上了打麻将,经常成宿不回家,李蓉多次相劝,孙伟稍有收敛。昨天晚上20时许,孙伟接到一个电话就穿上衣服准备出门。李蓉知道丈夫是准备外出打麻将,就苦苦相劝,孙伟见李蓉不让其出门,恼羞成怒便挥手搧了李蓉一巴掌。见丈夫不听劝还动手打人,李蓉便与其抓扯,致使矛盾激化。孙伟的殴打致使李蓉面部、腿部均有不同程度的软组织伤害。李蓉感到十分绝望,一大早就来到司法所,咨询相关法律,要求与孙伟离婚。

获知大致情况后,工作人员多方联系找到了孙伟。经过与双方的多次沟通交流,工作人员认识到双方结婚十余年,并育有两子,婚姻基础较好,夫妻感情并未完全破裂,还有弥合的空间。工作人员首先告诉李蓉:在家庭生活中,要相互理解,多沟通,多交流,不应轻率提出离婚。同时告知孙伟,随着我国《反家庭暴力法》的施行,家庭暴力行为就是一种违法行为,根据《反家庭暴力法》第三十三条之规定:加害人实施家庭暴力,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经过工作人员耐心劝说后,孙伟认识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会努力经营家庭,不会沉迷于赌博,更不会再动手打自己的老婆。当着工作人员的面。孙伟当场向妻子道歉,夫妻俩最终握手言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