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百余年后 “川菜精灵”保宁醋重返巴拿马了

www.scol.com.cn  (2018-07-11 09:21:18)  来源:南充新闻网  
编辑:王青山  

巴拿马当地时间7月4日,一场充满四川味儿的“感知中国·成都文化展”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举行,百余年前首届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得主保宁醋,作为“川菜精灵”,再次代表四川调味品重返巴拿马,传播千年古城的独特味道。

四川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而巴拿马是第一个与中国签订“一带一路”建设备忘录的拉美国家。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适逢中巴建交一周年之际,中巴双方共同举办了这场活动。

在川菜展台,保宁醋携经典川菜亮相,鲜美的味道吸引了当地不少民众前来品尝,并纷纷为美味竖起了大拇指。

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陈璐瑶热情地向嘉宾介绍四川特产美食,并向当地民众赠送写有“川菜精灵国醋保宁”书法的手工折扇。

一位年过八旬的巴拿马老人接过手工折扇,爱不释手。他说自己先后去过4次四川,最难忘的就是四川的美食。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到阆中看看,逛逛古城,品品保宁醋。

1915年,保宁醋曾获首届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并于2000年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批准为绿色食品。

近年来,随着阆中打造“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宏伟目标的提出,越来越多境外游客来此观光。保宁醋已成为古城当之无愧的名片。阆中市委、政府也将推动保宁醋公司等本地企业上市发展,使之成为阆中新的经济增长点。(张晓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