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时代的“阆中答卷”

www.scol.com.cn  (2018-07-26 11:10:08)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盛夏的阆苑大地,满眼是热火朝天、如火如荼的繁忙景象:一栋栋房屋如雨后春笋,一条条道路盘旋延伸,一片片园区瓜果飘香……一大批项目的落地、开工、竣工,推动着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阆中加快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提供了有力的项目支撑。

从承载希望、勾勒梦想的规划蓝图,到产业兴旺、车水马龙的现实画卷,阆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南充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宗旨,以助力南充“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为目标,努力答好新时代的“阆中答卷”。

这是一份用思想信念书写的答卷。“政治上不过关、其他都不过关。”对标省委“天府六问”、南充市委“果州十二问”的“时代答卷”,阆中始终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党员、教育群众。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学习,宣讲团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让理论教育入脑入心、主题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学习坚定方向、方向指引前进。”当前,阆中全市上下一心,紧盯“三场攻坚战”“三场突围战”,扭住“十件大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如既往的奋斗姿态,向着“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迈进。

这是一份以人民满意为目标的答卷。“下定愚公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把脱贫攻坚作为最细的工匠手艺精雕细琢。”今年以来,面对脱贫摘帽的严峻挑战和难得的历史机遇,阆中全市上下以激昂的斗志和必胜的决心,大力开展“绣花”式扶贫。强化领导机制,踏准脱贫“节拍”;冲刺项目建设,夯实摘帽“根基”;发展支柱产业,培育致富“摇钱树”;深化全域旅游,壮大脱贫“生力军”;激发内生动力,掐断致贫“病根”;定期一线督导,现场交账“验靶”。“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全市1.6万余名帮扶力量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群众的支持与信任。

这是一份为百姓谋福祉的答卷。“深入推进各领域、各环节改革落地落实,取得突破,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活力,让百姓享受改革红利。”阆中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着力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真正做到“谋一样、干一样、是一样、成一样”。砂石资源经营管理体制改革,还百姓一江清水;优化精简重大项目审批环节,提升办事效率……一系列“减法”,为企业“松了绑”,为群众“解了绊”,为市场“腾了位”,极大地激发了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四城同构”“五牌共打”“六路并进”,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阆中喊响口号击鼓奋进;助力南充“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阆中奋笔疾书新答卷。(王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