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机制 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5-25 11:40:20)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5月23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甘霖深入阆中市调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落下闳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扎实抓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创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机制,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陪同调研。

甘霖一行先后深入到阆中博物馆、春节文化主题公园、落下闳纪念馆调研,现场听取关于落下闳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作推进和古城历史文化遗迹保护情况,以及水城、赛城、康养城等文化旅游项目推进情况。

落下闳被人们誉为“春节老人”。目前,阆中市正在加快推进春节文化主题公园建设。在实地调研春节文化主题公园规划布局后,甘霖指出,春节文化的标志———团圆,这是一种文化现象。春节文化博大精深,希望阆中市挖掘好、提炼好、利用好,全力以赴实施好落下闳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

甘霖指出,南充市、阆中市和相关机构(单位)的专家对落下闳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高度重视,做了“十大工程”的具体安排,工作扎实、富有成效。我们实施“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载体,也是坚定和增强文化自信的具体抓手和表现。做好落下闳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作,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传承中国灿烂的优秀文化,我们肩负着重大历史使命。

甘霖强调,实施好“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要始终坚持“把握导向、立足学术、着眼传承”的原则,对落下闳等历史名人的研究和宣传,要把握好政治取向和价值导向,将导向和学术相结合,立足学术、挖掘内涵,彰显中华民族固有的科学精神和科技传统。要以历史人文研究为依据,弘扬中华民族农耕文明的历史价值、当代价值。

甘霖要求,要按照“文旅结合、文是根本,旅以文兴、文以旅传”的思路来推进工作。旅游发展的根基在文化,因为文化内涵而兴旺。阆中在文化内涵方面资源丰富,在文旅融合发展中要以旅游来传播文化,吸引更多游客,带来更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提前谋划和做好落下闳纪录片基础工作,积极争取落下闳纪念邮票发行。

省旅游发展委党组书记胡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李酌参加调研。南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何迎晓陪同调研。(记者 张德利 易立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