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孔迩街小学

2016-03-10 10:1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一、学校简介

南充市孔迩街小学于1904年在文庙旧址处成立,原名南城小学,解放后更名为孔迩街小学。2012—2015年,市区政府先后投入近4000万元对学校进行全面改造升级。新校占地15亩,新建教学综合楼11300㎡(含2280㎡的标准地下停车场)。每个班级皆配备大屏幕互动电视机及无尘书写板,网络、视频、广播、监控等均直达每间教室,实现班班通数字化教学。设置标准的科学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网络教室、舞蹈教室、图书阅览室、音美教室等功能室。新建5000㎡的硅PU塑胶运动场,设置有标准的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足球场以及200米的环形跑道。绿化面积3000㎡,种植大量的黄葛树、香樟、桂花、樱花、玉兰等多种树木花卉。

二、教学成果

近几年,学校大力引进师资,通过政治学习强化师德,组织交流提升素养,90%以上的教师先后到过北京、成都、重庆等知名学校进行学习交流。目前在职教师49人,学历达标,教艺精湛,其中28名为市、区级骨干教师。一直以来,学校秉承 “孔道立人,行远自迩”的办学理念,“传承历史,发展自我,开创未来”的办学方略,通过开展富于特色的教育教学活动,如编撰校园周刊《启航孔小》,探索校本实验教材,开设机器人实验课程,成立校园足球队等,给师生自我展示的舞台,立足师生共同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4年学校两项科研课题获得南充市教学科研课题二等奖;2014年顺庆区小学语文教师成语大赛特等奖;2015年南充市首届电脑制作机器人现场竞赛一、二等奖;2015年四川省第十届中小学校园电视评选银奖;2015年四川省第八届中小学网络系列活动机器人大赛优秀组织奖,其中一名学生获得单项特等奖,五名学生获得单项一、二等奖;2015年顺庆区小学语文教师古诗文默写大赛一等奖;2015年顺庆区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二、三等奖……

近两年来,学校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大赛共获奖116人次,发表教学论文68篇,学校指导和组织学生参加科技、艺体、征文等各级各类竞赛共获奖865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