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嘉陵一中举行“春蕾计划”助学款发放活动

2019-12-30 17:05:00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蒲潇)2019年12月26日10:30,在嘉陵一中校园弘毅楼B401党员活动室,学校团委、资助中心携手南充新影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开展了“春蕾陪伴计划一对一助学款”发放活动。南充新影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主任雷婷、“春蕾计划”爱心志愿者权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隽出席仪式现场,活动由学校团委书记王超琳主持。

仪式一共分为三项议程。首先,杨隽校长代表学校对春蕾陪伴计划的领导和志愿者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并将爱心资助金逐一发放到了高2018级17名受助女童手中。

接着,雷婷主任代表南充市关工委、南充新影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详细介绍了:“春蕾计划”是1989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旨在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事业,帮助女童重返校园,培养女童自力更生、建设家乡的本领是“春蕾计划”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杨隽校长代表学校对春蕾计划的爱心使者再次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与孩子们语重心长地进行了交流:1、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心和勇气,找到解决困难的路径和办法;2、要永怀感恩之心,把社会的关爱化作学习的动力,将来做一名有益于社会的人。

本次活动为我校高2018级17名女童送来的爱心资助。在生活上给予了她们一定的帮助,对她们“坚定信心,逐梦前行”起到了积极的思想引领作用;我们也从春蕾计划的爱心义举中,看到了社会对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关心和责任心。学校团委、资助中心将始终坚定地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不遗余力地积极申请、争取更多地社会慈善机构关注我校,助力嘉中贫困学子圆梦成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