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五中携手西华师大国培老师开展教学研修活动

2019-12-28 13:59:06来源:南充五中编辑:王青山

12月9日至13日,南充五中、西华师大国培初中语文骨干教师在育英校区开展“基于不同文体教学的四课研修活动”。本次研修活动由课例教学与教学研讨两个部分组成。

活动中,我校五名语文优秀骨干教师精彩献课。

田良平老师精彩献课《昆明的雨》,以关键语句入手,引导学生迅速把握文意,理解散文形散神聚的特点,让学生从细末处体会汪曾祺散文的独特韵味。

李林霞老师讲解名著阅读《西游记》,引导学生比较重点人物形象,由孙悟空从猴到神的变化引入,分析语言描写,总结人物性格,教学生学会精读的方法。

雷杰老师执教诗歌《天上的街市》,采用多种教法,让学生在读中感受到新诗的音乐美、绘画美、感情美,让学生在练笔中培养联想、想象和创新的能力。

陈茜老师带来寓言《穿井得一人》和《杞人忧天》精彩两课,重点教授寓言的寓意,抓住情节的关键设问,分析故事情节,培养学生分析能力,多角度灵活理解寓意。

李雨宸老师采用群文阅读教学法,讲解蒲松林《狼一则》,指导学生自主阅读古文,通过多文本阅读,丰富学生文言字词的积累,提高学生阅读古文的能力。

在随后的研修讨论中,我校五位语文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课程设计理念和课程教学感悟,与国培研修班的老师们进行了研讨、交流和分享,气氛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学习收获颇丰。国培研修班的老师对五位教师展现出的深厚专业素养,丰富教学经验,对语文教学方法的探索,给予了一致好评,活动圆满成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