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龙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19-12-06 15:10:1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贾青)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师生宪法意识,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坚持宪法教育从娃娃抓起。巨龙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学校充分利用展板、标语、横幅宣传宪法知识,举行宪法主题升旗仪式,各班级积极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营造宪法宣传氛围。

为加大此次活动的宣传力度,学校联合蓬安县检察院和巨龙镇派出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法制安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蓬安县检察院领导向学生们细致讲解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作用,宪法是如何保障公民权利,青少年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己。派出所民警同志从交通道路安全、防火、网络安全、校园欺凌等方面入手,向孩子们详细介绍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如何预防安全事故发生,遭遇危险时如何自救,并向孩子们发放安全宣传手册,讲解安全实例。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宪法相关知识,以五星红旗和宪法的关系为例,体现了处处有宪法,人人心中有宪法。

通过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使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法律权威,树立“知法、懂法、守法、护法”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