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题大赛展风采 深化课改谱华章

2019-12-06 15:08:3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近日,由南充市顺庆区教育科学研究室主办的“顺庆区2019年小学英语教师命题大赛”在西化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隆重举行。

我校青年教师李欣玲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深厚的学科素养,以充分的赛前准备,严谨的命题思路,亮点突出的现场答辩,赢得了现场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在全区22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以总分排名第一的骄人成绩,荣获全区一等奖。

赛前,我校英语教研组对:1新课程标准理念的解读;2教学效果的科学巩固与检测;3学生能力测评的命题思路;4质量监测与评价对教学的导向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李欣玲老师根据小学英语新课程标准及英语教研组的集体讨论研究,对小学英语测评的命题,进行了“新理念、新形式、新评价”的探索,特获此殊荣。

赛后,专家评委相国伟老师,对各位参赛教师的命题进行了点评。相老师先进的教育理念和高超的命题技术,以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具体案例,让现场参赛和观摩的老师受益匪浅。

顺庆区教育科学教研室英语教研员李光明老师,对大赛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他也指出小学英语教师需要梳理教材内容,理清重点难点,把握命题方向,积极探索小学英语命题策略。最后,李老师对在场的教师提出了期许,希望各位教师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深挖教材,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为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参赛归来,李欣玲老师表示:本次比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专业成长机会;取得的优秀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重视和英语组团队的支持和帮助;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会站在命题者的角度去进行教学探索,指导实践,取得佳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