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体质健康监测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2019-12-03 20:25:24来源:南充市府荆小学编辑:王青山

为了解学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掌握学生身体形态、身体机制、身体素质等各项指标。2019年11月29日,顺庆区教科体局体质健康检查小组一行六人到府荆小学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

此次测试对学生进行随机抽查,目的是为了更加真实地了解我校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落实情况。

抽查共分为以下两大类,一是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主要监测包括50米跑、坐位体前屈、一分钟跳绳三项内容,对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核对;二是学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包括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方案、体育教师工作计划、体育教案、学校体育工作年度计划、总结,全面了解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

南充市府荆小学将借此次体质健康监测的机会,对每位学生提出新要求,必须加强身体素质的锻炼和运动能力的提升。在校期间,坚持做好"两操",充分利用体育课和阳光大课间,强身健体,为学习和成长提供强有力的身体保障,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