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一片爱心为你御寒

2019-12-04 16:26:3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为嘉陵区巨石小学80名留守儿童捐赠校服和饮水机——

留守儿童:一片爱心为你御寒

四川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在巨石小学的捐赠典礼现场

四川在线讯(记者 陈堃)12月3日,四川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屈燕、董事长助理曾晓梅、办公室主任姜林、嘉陵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工作人员刘国辉一行,到嘉陵区巨石小学开展送温暖、送爱心活动——为该校80名留守儿童每人送去1套校服和可供100人使用的饮水机。

“冬天来了,娃娃们多穿一件新衣裳更加温暖,多喝一口温开水对他们幼小的身体有好处。“现场的屈燕亲切而热情,一直忙着帮助学生们穿校服、理衣袖、拉拉链、系鞋带。她说,始建于1989年的四川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是南充丝绸行业的龙头企业,“一直以来,我们在肩负引领建设南充丝纺服装千亿产业集群重任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扶贫济困、反哺社会,类似今天这样的捐赠捐助活动还很多,每年都在搞”。

巨石小学学生穿上新校服合影

“阿姨叔叔给我们送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还有精神上的鼓励和鼓舞,我们一定要更加发奋学习、发奋图强,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阿姨叔叔们的关心关爱,报答社会的关切关怀!”巨石小学校长李红明在“四川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捐赠典礼”上告诉学生,虽然巨石小学规模很小,只有教师13人、学生80人、1至6年级每个年级1个班共计6个班,学校距离南充城市也较远有40公里左右,就是距离最近的场镇也有5公里左右,“但是并没有因此远离各级各界的关怀和社会的关注,我们要有感激之情、感恩之心”。

四川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屈燕、嘉陵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工作人员刘国辉、嘉陵区巨石小学校长李红明帮助学生穿新校服。

“除去1、2年级2个班不参评外,学校其余年级4个班在2018—2019学年度全区教学实绩考评中获得了8个优秀教学质量奖,这在全区同类学校中都是佼佼者了。”作为嘉陵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联系学校的工作人员,刘国辉显然是自豪的。据介绍,近年来随着城市化的快速推进,很多农村学生都随着进城务工的父母去了城里读书,农村的留守学生越来越少,农村学校的学生规模也是越来变小,“小学校”如何办好“大教育”成了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下足‘绣花’夫抓好教育教学,努力改变教育环境和生活环境,从情理和情感上去感动学生、温暖学生、帮助学生,在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巨石小学的’大教育’探索似乎正在成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