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凤凰学院回访团一行到白塔中学交流学习

2019-11-29 14:36:2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蔡礼儒与澳大利亚凤凰学院校长潘卡·帕沙克(Pankaj Pathak)互赠礼物,共叙情谊。

11月5日上午,澳大利亚凤凰学院首席执行官兼校长潘卡·帕沙克(Pankaj Pathak)、大中华区和北亚区代表黄慧琪(Vicki)、中国区代表Ben及中澳教育基金会西南区代表席丽君、詹祥一行到我校交流访问。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蔡礼儒,副校长冯涛、任胜俊,纪委书记杨晓蓉热情接待了回访团,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蔡礼儒校长等学校领导的陪同下,澳方来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气势恢宏的教学楼、宽阔平整的运动场、雅致幽静的林荫道、浓郁厚重的校园文化等,都让远道而来的客人们赞口不绝。

在高2017级22班教室外,生机盎然的盆栽、温馨雅致的吧台、琳琅满目的图书、别致可爱的小摆件让澳方来宾眼前一亮,驻足留连。22班的孩子们热情地为各位到访者讲解班级文化建设情况,赠送班刊、班本、班笔等纪念品,大家对孩子们文明礼貌的言行交口称赞。

在交流中,罗舒丹同学自信真挚、落落大方的言谈深得来宾赞赏,双方十分投缘。澳方当即决定将全球唯一的凤凰学院校长奖学金(Phoenix Academy Principal Scholarship )名额送给罗舒丹同学,欢迎她随时到澳大利亚凤凰学院游学一个月。

据悉,凤凰学院校长奖学金是授予在学习成绩、自信心、创造力等方面有卓越表现的学生。学校每年在超过一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中仅挑选一位学生,今年罗舒丹同学凭借自己出众的能力获此殊荣。

上午11时许,主宾双方在学校凌云楼101会议室亲切座谈,学校全体英语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涛副校长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蔡礼儒向潘卡·帕沙克(Pankaj Pathak)校长一行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治学理念及教育质量,希望双方继续探索有效的共建合作模式,开创两校合作新局面。潘卡·帕沙(Pankaj Pathak)校长就凤凰学院基本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期待通过两校资源整合,帮助学生拓宽视野,助力人才培养。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主宾双方互赠纪念礼物,并合影留念。

会上,大中华区和北亚区代表黄慧琪(Vicki)以视频、图片等方式,全面介绍了凤凰学院的多元文化背景、从小学到高中一体化的办学体制,以及人文、艺术、语言等方面的课程设置,并结合自身的留学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兼顾“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不断开阔眼界,充实自我。

以沟通赢得友谊,用交流促进发展。在国际交流日益频繁的今天,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同国外学校的沟通交流,促进师生互访、资源共享,积极拓展国际化交流的渠道,力求实现教育发展共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