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遏艾滋 携手净校园 || 白塔中学举办防艾禁毒广播讲座

2019-11-29 14:28:0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11月21日,在全球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白塔中学利用校园广播,为全校学生举办了防艾禁毒知识讲座,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校医张小清系统讲解,9千余名学生全程收听。

    下午5点30分,讲座准时开始。张医生从艾滋病的起源到全球流行现状,从特点到危害,从传播途径到预防措施,条分缕析,讲解全面典型,通俗易懂。从学生身边事说起,从家庭社会大环境展开,点面结合,效果良好。尤其强调男男同性性行为容易感染艾滋,吸毒的人容易感染艾滋,把防艾与禁毒有机结合起来,引人深思,发人惊醒。  

 校医张小清进行防艾禁毒知识讲座 

 认真听讲座的同学们 

    这次讲座,受众广,要求高。这次活动,对全校学生初步掌握艾滋病预防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净化学校环境,建设三雅校园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