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一中举行“春蕾计划”助学款发放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21 14:02:39) 来源:嘉陵一中
编辑:王青山  

2019年5月12日16:30,学校团委、资助中心精心组织、策划,在嘉中校园弘毅楼B501教室,开展了“春蕾计划(嘉陵一中)助学款”发放活动,来自“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南充市关工委”“南充市新影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爱心志愿者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我校高2016级23名受助女童送来了心理关怀和爱心资助。

活动初始,春蕾计划志愿者上官青花介绍了“春蕾计划”的背景知识和此次随行的心理辅导团队。

心理辅导员通过“小鸡变凤凰”游戏,拉近了与同学们彼此之间的距离,为接下来的心理辅导奠定了基础。

在背景音乐《和你一样》的陪伴下,心理辅导员让同学们“寻找今天活动中‘生命中’的贵人”,彼此分享“高考是什么”、“最近你最开心的是什么”、“最近你最烦恼的是什么”、“除了睡觉,你最想干的是什么”话题。使同学们能够自主找到释放压力的突破口。

同学们也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高考,我希望所有的高三同学,即使到了6月6号,都不要轻言放弃”;“认准目标,坚定信念,追寻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高考是实现自我升华的一场公平竞争......”。字里行间流露出了高三学子“生命向上,奋发有为”的朝气和活力。

随后,春蕾志愿者为我校高2016级23名春蕾女童逐一发放了春蕾资助金,助力她们圆梦成才。

本次活动为受助女童送去的心理关怀和爱心资助。有效地舒缓了平日里紧张的学习情绪,在生活上给予了她们一定的帮助,对她们“坚定信心,筑梦前行”起到了积极的思想引领作用。学校团委、资助中心将始终坚定地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不遗余力地积极申请、争取其他社会慈善机构牵手我校,助力嘉中贫困学子圆梦成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