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七中:天道酬勤精于业 有志方见非常观

www.scol.com.cn (2019-05-20 11:30:03) 来源:南充七中
编辑:王青山  

2019年5月15至16日,南充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组织的“2019年南充市中学物理教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在阆中中学古城校区多功能室隆重举行。本次参赛的选手是南充市三区六县经过第一轮选拔胜出的佼佼者和南充市教体局直属的四所学校推荐的共11位优秀初中物理教师。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青年教师吴国华在11位参赛选手中力压群雄,勇夺一等奖,并被评委一致推荐代表南充市教体局参加四川省中学物理教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

本次竞赛,吴国华老师讲授的是人教版八年级下册第九章第二节《液体的压强》。比赛结束后,本次主评委西华师范大学物理系李勇强教授对吴国华老师的课予以高度评价:“吴国华老师这堂课真正体现了从生活走向物理,从物理走向社会的教学理念,在课堂引入部分,通过大量实例,列举F35战机、蛟龙号下潜等,让学生在学习液体压强之前,形成经验性常识,从而在此基础上建构压强的概念,语言表达准确,既充满激情又亲切自然,教学设计完整规范,逻辑思维清晰,学案中的表格设计合理,尤其重视教学设计的创新,自行开发实验器材等亮点值得点赞!”

主评委西华师范大学物理系李勇强教授高度评价吴国华老师的课

吴国华老师作为我校一位青年教师,能在南充市高手众多的初中物理学科课堂教学竞赛中力拔头筹,首先感谢顺庆区教研室物理教研员唐鸿老师在吴国华老师磨课期间多次亲临我校悉心指导,感谢唐鸿老师点石成金的专业引领;其次,既有吴国华老师平时教育教学中严格要求自己、勤于钻研业务的不懈努力,也得益于我校实施的旨在加快我校青年教师成长的“青蓝工程”。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苏小毅同志高度重视“1237”工程中仁爱之师的培养,坚持干部推门听课制度,学校教科室要求“青蓝工程”中的青年教师主动请教师傅,每期要阅读师傅推荐的理论书籍,做好读书笔记,每学期至少听课15节以上,上一堂水平较高的汇报课,学校定期考核。吴国华和姚群波老师这一对师徒就是其中的典范,吴国华老师的快速成长离不开作为物理组组长的姚群波老师的悉心帮扶。

姚群波老师赛后深有感慨地评价说:“吴国华老师确实是一位基本素质过硬、勤奋谦逊、爱思考问题、肯钻研业务的青年教师,她认真对待每一次磨课,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环节,今天取得这样的成绩正体现了天道酬勤的道理。”

王安石曾言:“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我们期待吴国华老师再出发,代表南充市教体局参加四川省中学物理教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再创佳绩!我们更期待,我校的“青蓝工程”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让我们用智慧、心血和汗水,共同书写南充七中新的辉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