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中学召开“做好网络安全,占领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大会

www.scol.com.cn (2019-05-14 12:31:31) 来源:龙门中学
编辑:王青山  

5月13日,龙门中学在田径运动场召开“做好网络安全,占领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大会,党委副书记唐兵同志、学工处主任罗鹏同志、保卫处副主任王林同志出席大会,全体班主任与全体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工处副主任蒲旭彬同志主持。

党委副书记唐兵同志主要从网络对中学生不良影响、中国好网民应具备的四种意识、培育“四有”好网民等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全体学生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并主动争做“中国好网民”。唐书记指出,网络对中学生学习与生活带来了诸多挑战。一是沉溺网络现象突出,人际交往能力差;二是网络成瘾现象突出,严重影响身心健康;三是网络文化纷繁复杂,导致中学生走向犯罪;四是“网络依赖症”突出,学习能力下降。唐书记指出,中国好网民应具备四种意识:一是有高度的安全意识;二是有文明的网络素养;三是有守法的行为习惯;四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唐书记强调,培育“四有”好网民应从四方面着手。一要从教育入手;二要从娃娃抓起;三要从自身做起;四要全社会参与。唐书记寄语全体学生要做新时代网络背景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学子;他要求全体教师要主动作为,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占领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

学工处主任罗鹏同志还就安全、文明、绿色上网,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对全体学生作了具体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