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一小开展“书写经典,传承文明”书法比赛

www.scol.com.cn (2019-05-14 12:29:2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郑娟娟)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书法的历史文化,激发学生对祖国文字的热爱,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龙门一小开展“书写经典,传承文明”书法比赛。

比赛中,同学们根据比赛内容,展现自己的书法才能,一个个优美字符从笔尖流淌。其中, 二年级的李承章同学书写李白的《静夜思》,字如兰花,清新优雅,香气四溢;五年级谢婉辰同学书写苏轼的《水调歌头》清新秀丽,如清风出袖,明月入怀。六年级李妙珠同学书写岳飞的《满江红》铿锵有力,如龙威虎振,剑拔弩张。

正如古人说:“人能写字,字能写人”。细到一点一横一竖,大到每一个字的摆放,学生们都反复推敲,字字见心。

通过“书写经典,传承文明”书法比赛,引起了全校师生对书写的高度重视,培养了学生正确的书写习惯,也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同时,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