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美食节上学会分享 读书节中浸润书香

www.scol.com.cn (2019-01-07 08:07:1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马永红 邹瑜)美食节、读书节、文艺演出……连日来,仪陇县多所学校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庆元旦、迎新年,寓教于乐。

新鲜的水果拼盘、甜香扑鼻的糕点、热气腾腾的烤串……1月3日,仪陇县渔田幼儿园操场上,家长和孩子们把一个美食“摊点”围得水泄不通。

“阿姨,包子多少钱一个?”在爱心义卖点,一名孩子递出两元钱交给扮演老板的老师,拿着包子,蹦蹦跳跳地跑开了。操场一边,红鞭炮、红灯笼、红双喜等手工作品挂满了树枝。逛完“美食街”,家长带着孩子们来到树下,玩起了猜灯谜游戏,现场热闹得像集市。

“这是我园举行的第一届美食节亲子活动,包括品美食、义卖、猜灯谜3个环节,旨在让幼儿学会与他人分享,增强亲子情感交流,锻炼幼儿的社会实践能力。”渔田幼儿园教师杨露佳介绍。

同日,宏德小学举行了第三届“阅读、悦读、越读”读书节成果展示活动。一群小黄鸭装扮的学生踏着欢快的节奏进入舞台,用灵动的舞姿、诙谐的语言讲述着一只相貌怪异、意志坚强的丑小鸭的故事。

“通过情景舞台剧的形式,把书中的内容立体地呈现出来,让孩子们理解作品的主题,外化于形,内化于心,感受阅读之美,提高阅读兴趣。”该校教师黄俊林说。活动中,《奇怪的红舞鞋》《寻找》《三只小猪》《狼大叔的红焖鸡》等文学作品里的故事一一再现,漂亮温柔的公主、火眼金睛的孙悟空、善良有爱的花仙子……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从书中走出来。

近日,宏德中学、仪陇中学、滨江小学、复兴小学中心幼儿园等学校还举办了以“庆元旦 迎新年”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各个节目中,让学生们在欣赏节目的同时陶治情操,美化心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