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中学举行2018年“119”消防安全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演练专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12 12:56:5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在“119”消防安全宣传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龙门中学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意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应对消防隐患、灾难的防救能力,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11月7日中午,学校举行了2018年“119”消防安全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演练专题活动。南充市消防支队高坪区大队江东大道中队敬指导、南充市消防支队高坪区大队江东大道中队袁队长、保卫科主任侯锐、学工处主任罗鹏、保卫科副主任王林出席活动,全体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学工处副主任蒲旭彬主持。

培训会上,南充市消防支队高坪区大队江东大道中队敬指导首先就校园消防安全现状、学校的消防安全责任、消防设施及器材使用,火灾逃生自救等方面作了客观、准确、细致地讲解。培训中,敬指导结合各地火灾案例,生动地阐述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增强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并向全校师生详细地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从“防火”、“灭火”、“自救”、“逃生”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并对灭火器的功能及使用方法进行了步骤演示。防救知识、技能培训结束后,又进行了现场的防救演练,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置身于模拟的火灾现场,正确运用所掌握的防救知识,镇定有方地逐步扑灭了熊熊明火、潜生暗火,直至彻底消除了火灾隐患。通过培训,全校师生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及消防器材特别是新型消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培训会结束后,保卫科主任侯锐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侯主任指出,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重视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要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就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就会把我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得更好,就会让我们在平安的校园里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同时,侯主任结合本次消防知识培训暨演练专题活动,希望同学们做到三要:一要提高自己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二要成为家庭、学校、社会的义务消防监督员,遇到火情,及时报告。三要临火灾而不乱,有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逃生意识。

本次消防知识培训暨演练专题活动既巩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知识,更让师生们通过现场防救演练掌握了一定的防灾、逃生技能。借此活动,学校大力呼吁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携手共建平安校园,为营造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