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www.scol.com.cn (2018-10-22 10:53:4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蒲潇)10月16日下午,根据南充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通知,嘉陵一中党委第三党支部在弘毅讲堂开展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会前,支部成员集体观看“黄大年优秀事迹报告会”视频资料。从中学习到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会上,支部书记杨春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和《人民日报》有关黄大年同志的专题报道,并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作为中学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向典型和先进学习,从自己做起,立足岗位,聚焦主业;重视教书育人工作,关心学生成长,扎实工作。

会后,各位党员纷纷撰写了学习心得,把自己对黄大年精神的理解、领悟写出来,把自己在学习中认识到的自身不足和问题写出来,以“时代楷模”的精神鼓舞自己、鞭策自己,以更高的热情投身于教育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附:时代楷模 黄大年相关资料

黄大年,男,广西南宁市人,1958年8月生,汉族。2009年12月,黄大年放弃了在英国优厚的待遇,怀着一腔爱国热情返回祖国,出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八年时间,他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2017年1月8日,黄大年因病逝世,享年58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