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法治校园

www.scol.com.cn (2018-10-19 10:48:1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孙茂春)古语云:“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而这根准绳,无疑就是宪法。它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党政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10月16日下午,在南充市委李洪君秘书长、市委兰吉春副秘书长的陪同下,四川省宪法学习督查组省委宣传部谢越巡视员、省委办公厅法治指导处李大芳处长一行,来到南充市西河路小学,对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工作进行了指导,汪校长携校级领导班子向督查组进行了相关汇报。

南充市西河路小学建校23年以来,始终坚持“依法办学,依法治教”。学校把法律与道德,文明与善良放在首位,法治教育从小抓起,在教学工作中做到了四个结合:师德师风建设与法治相结合;学生行为习惯培养与法制相结合;校园文化建设与法治相结合;校本课程设置与法治相结合。围绕这四个结合,学校以课堂为主阵地,以少先队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法治文明和法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思想品德课、班队活动课组织孩子们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同时,我们还深入开展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通过这些法律、法规的学习,使孩子们从小知法、懂法、守法,时时用法律法规约束自己、保护自己。

为深入宣传宪法,让宪法走进校园、走进学生心中,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培育法治精神,学校通过宪法儿歌、宪法快板、法治典故、法治黑板报和手抄报、宪法知识竞答、话题辩论、模拟法庭、LED播放等形式,师生共同学习宪法知识。三七班的同学们还结合青少年的自身特点和法律知识,现场说起了普法快板歌,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宪法、了解宪法,深入领会宪法精神,让宪法知识入脑入心。

最后,督查组一行对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工作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创新的宪法学习形式不仅普及了宪法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而且营造了学习法律、遵守法律、敬畏法律的良好氛围,推动了西河路小学法治校园的建设。让学生们明白不仅要利用法律保护自己,还要借助法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法律小先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