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中学初中年级召开第二期班主任论坛

www.scol.com.cn (2018-10-18 08:21:1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自初中年级举办第一期班主任论坛以来,各位班主任更加注重同事间的经验交流,大家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获得了热烈的反响。2018年10月10日下午,学校初中年级在凌云楼101会议室召开了白塔晨钟大讲堂之第二期班主任论坛,副校长庞明伟、政教处主任李雪梅、初中年级主任张志强,初中全体班主任老师以及高中年级、下中坝校区部分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曾说:“只教孩子知识,而不培养其心灵,只能给社会培养一批麻烦。”

而德育就是培养孩子心灵的工作。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更是教师的神圣职责。班主任和学生最为亲近,愈是任重道远。

初三15班的班主任窦英老师,可谓教育有方,教育得法。她交流的题目是《做学生终生发展的基石》。她认为,班主任应该为人师表,德才兼备,言传身教。凡是要求学生做到的事,自己就要做到。她管理班级主要采用操行分管理制度,赏罚分明,俨然管理一支庞大的军队。制度的执行,虽有利于科学有效地管理班级,但是落实下来并不容易,因此需要班主任不断地调节修整,而这极费时间和精力。但窦老师用她的那份细心与热情做到了,并且做得很好,她所带的班级多次荣获市区优秀班集体和年级班级最高荣誉奖---自主管理先进班集体。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树木易,树人难。每一位班主任老师都在竭尽全力地敬业爱生,立德树人。他们那无私的关爱就像和煦的春风,轻拂孩子们稚嫩的脸庞;又如冬日的暖阳,温暖孩子们纯洁的心灵。初三16班班主任候七零老师的《让爱滋润每一颗心灵》,让我们深深体会到那浓浓的师生之情。

侯老师是一位细腻感性、有情有义的温柔女性。她老师认为,爱就是自己和学生之间的纽带,爱是启动孩子们的内驱力,爱让她感受到教师职业的幸福与快乐。她用略微沙哑而富有磁性的声音,讲述着她与孩子们所经历的点点滴滴,她陪孩子们读书学习,她陪孩子们吃饭理发,孩子们陪她过教师节等等,极具感染力。

这样一位心中有爱的老师,这样纯粹可贵的师生之情,让大家颇为感动。庞明伟副校长说:“你们的故事让我热泪盈眶,学生遇到你们这样的班主任是他们的幸福,白塔中学遇到你们这样的老师是学校的幸运。”

班主任工作既是一条漫漫长路

需要我们奋然前行

不断摸索

班主任工作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需要我们尽心描绘

精心撰写

班主任工作一项智力工程

需要我们开动脑筋

拓宽思维

白塔中学的每一位班主任都将真诚地捧着一颗爱心,形成系统科学的工作方法,一定会将班主任工作之路走得更扎实,更长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