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中学携手川北医学院正式启动关爱留守学生的“鲤跃龙门”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18 08:16:5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为了留守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进一步全面提升全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度,10月14日上午,龙门中学校团委、学工处及心理咨询室与川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九团支部、护理学院第十三团支部联合发起的“鲤跃龙门”关爱留守学生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活动伊始,校党委副书记唐兵致辞。唐书记向川北医学院的志愿者们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留守学生现状,并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欢迎和对此次活动的支持。随后我校心理咨询室负责人罗丽萍老师作为项目发起人,介绍了“鲤跃龙门”活动的来由和筹备情况,川北医学院团支部负责人李文静同学对“鲤跃龙门”活动的详细情况做了汇报。“鲤跃龙门,青云直上”是广大学子最美好的愿望,每一位走进龙门中学的学子都是怀揣着这样一份期待而努力奋斗着,因此我们的陪伴项目正式命名为“鲤跃龙门”,由衷期盼着有了更多人的关爱和陪伴,孩子们都能一跃而起,逢雨化龙,跨过成长之障,实现心中的梦想。

本次活动共分四个环节,首先志愿者向孩子们用快闪PPT的形式介绍自己,内容诙谐有趣,引起台下笑声连连。紧接着第二个环节“击鼓传花”、急救知识普及小课堂掀起本次活动的第一个高潮,孩子们热情洋溢、积极参与。随即第三个环节,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有序进行体检,以完善志愿者们对孩子们身体素质的了解,为日后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确方向。在最后一个环节中,志愿者和孩子们聚集于操场中央,完成一对二的配对。活动结束后,所有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

社会上伤害留守儿童的悲剧时有发生,而比悲剧更令人心碎的是悲剧被遗忘。作为留守学生的教育主体方的学校,我们会与各方队伍组织通力合作,情暖留守学子,心系学子梦想,让他们健康、茁壮生长,同时,真诚希望社会各界的成功人士和优秀代表能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多关注这一特殊群体,将爱心传递下去,为和谐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