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www.scol.com.cn (2018-09-26 10:08:5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彦希)在“九一八”事变发生87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西河路小学于2018年9月18日下午开展了“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的主题队会活动。

班会上,各中队辅导员仔细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及日军侵华的暴行,号召同学们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从我做起,振兴中华。

低年级的老师们用图片展示配以文字介绍,为懵懂的孩子们讲述那段屈辱却不能忘却的历史;中高年级的老师们则充分调动同学们的能动性,让他们自主展示从网络和书籍中搜集到的历史知识。同学们或诗歌朗诵,或知识竞赛,或故事讲述,一起回顾了那段灾难深重的历史和在国家存亡的关头,那些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

相信通过这次主题活动,队员们深深的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少年强则国强,祖国人民在期盼着我们,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能忘记吗?当然不能。那就让我们行动起来,点燃心中那团火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再铸我们的民族之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