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中学:坚持依法执教 潜心立德树人

www.scol.com.cn (2018-09-16 09:59:3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委宋朝华书记的批示精神,打好管党治吏、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三场持久战”,深入开展正风肃纪“清风”行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我校持续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9月13日下午,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黄树,党委副书记唐兵,副校长周勇出席会议。

警示教育专题会首先组织全校教职工认真观看仪陇中学原校长姜福林、仪陇县马鞍中学原校长许远辽、原副校长吴辉涉嫌受贿罪,书商周瑜涉嫌行贿罪案件的公开庭审视频。视频中法庭通过公诉人举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庭审程序,还原了三名被告在利益的引诱下从学校领导干部滑向犯罪深渊的过程。该案件让人警醒,发人深思。

观看视频后,黄校长传达了市教育系统警示教育会议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瑜,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黎明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依法执教、廉洁从教是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最起码的要求,也是最基本的底线。转变工作作风,争做师德楷模,努力维护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是作为一名合格教师的内在要求。为推进全校教职工依法执教、依法从教,黄校长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不得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二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格遵守学校的教学管理制度;三要热爱全体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四要要坚守高尚情操,廉洁从教;五要严格执行财务纪律及相关规定。会上,黄校长还进一步部署两项政治任务:一是要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参与到“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中去;二是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测评工作的宣传力度,多措并举扩大有效覆盖面,为南充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点赞。

唐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将党的纪律建设细化具体化的应有之义,也是坚持问题导向、扎紧制度笼子的生动体现。会上唐书记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其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是要防微杜渐,加强纪律建设,经常性用纪律这把尺子量一量;三是要以上率下,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带动全校教职工切实履职尽责,争做合格党员、合格教职工。

会后,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鞭策自己,增强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坚决守住拒腐防变和廉洁从教的底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