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环保新嘉陵 嘉陵一中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9-10 13:32:0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人是大自然的产物,人类活动能影响自然环境,自然环境也能约束人类。在改造环境的过程中,人类从自然界获得了大量的物质资源和能量资源,与此同时,也对环境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导致了全球性的环境恶化。

为了激发学生的保护环境意识,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9月6日上午,嘉陵一中在学校弘毅讲堂举办了一场环境保护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由学校副校长杨春主讲。在讲座开始前,杨校长先让听讲学生观看了一段环境保护的宣传视频,接着通过日常生活中的点滴事例讲述了“绿色环保”的概念,结合生活环境实际介绍了当今水污染、农药污染、空气污染、农作物秸秆焚烧污染等突出的环境问题对人类造成的危害;最后,向学生发出环保倡议:建设美丽环保新嘉陵,从“节约一粒粮、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度电”这些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地球上的有限自然资源,以实际行动爱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环保意识提高了,大家纷纷说出自己节能减排的妙招。并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并带动自己的爸爸妈妈,加入到保护环境、节能减排行列中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建设美丽环保新嘉陵作出自己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