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树人 成就最美

www.scol.com.cn (2018-09-10 13:29:5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任丽学 李丹)浓妆淡抹迎秋景,正是雏鹰展翅时。9月6日下午,西河路小学以“以德树人 成就最美”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绵绵秋雨后、习习凉风中拉开了序幕!

校长汪莉萍女士用殷切希望按响了上课的铃声。她首先代表全校师生欢迎新教师成为幸福西小人,欢迎新同学成为快乐西小娃!她说: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她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用阅读唤醒生命的内涵,用阅读改变生命的宽度,用安全保障生命的长度,做一个有为的中华少年!她要求老师们对教育心怀敬畏,用热爱陪伴孩子的幸福童年,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言传身教,在平凡中演绎精彩,让自己享受教育的幸福,让学生享受幸福的教育,让我们和孩子们共同成长,乘风破浪,彼此成就。

新学期就像是一艘崭新的轮船,船上装载着大家的愿望准备扬帆起航!新学期就像是刚刚翻开的一本新书,孩子们将书写不一样的精彩!沐浴着新学期的芬芳,五年级八班的学姐代蕊语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心得分享。她提议同学们做一个礼仪小天使、环保小卫士、学习小主人和全面发展的小达人;她倡议伙伴们迎接未来,勇于担当、永不言弃、充满信心!

新老师代表用新希望描绘新篇章,用新行动创造新成绩。新学期就像是洁白无瑕的一张画纸,干净的纸张上画满了老师的希望。丁红星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也希望和孩子们一起描绘出更美的篇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合作!他表示在新学期将带着勤奋和自信,做孩子们的拐杖,陪伴孩子们成长!

老师们用塑造心灵启动新征程,用引导行为开启新未来。冯婧老师给孩子们介绍了多种读书方法,课堂上,3个家庭分享了“亲子共读”的快乐时光,确认过眼神,这就是爱的凝望!4.2班同学的《千字文》表演,带着我们穿越千年,聆听经典书韵,咀嚼传统文化精髓,感受中华文明力量!(图5)

杨明英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调研了身边的不文明现象,2、7班的学弟学妹们用一首《排队歌》回答了这个命题;环保小达人刘星源学长用行动践行了榜样的力量,和6.2班的同学们一曲快板表演《果皮纸屑我来捡》,带领全校同学续写了环保新篇章!人人以德为美,必兴中华礼仪!

徐慧老师分享美德少年荣微峯学姐的故事,演绎了爱的供养,诠释了百善孝为先,我们知道了什么是孝?为什么要孝? 如何尽孝?唯有心存善良,才能成就最美!

“梦想飞出了天窗,蜻蜓张开了翅膀,想要去任何地方······”小梦想家们用歌声结束了这别有新意的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让我们的生命在安全的天空自由翱翔,让文明的言行如夏花般绚烂,秋叶般静美,永远灿烂芬芳,幸福绽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