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龙门中学隆重举行高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9-02 14:24:0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8月29日上午,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隆重举行高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党委副书记唐兵、副校长周勇、学工处主任罗鹏、学工处副主任蒲旭彬、全体教官以及高一全体班主任出席大会。大会由学工处主任罗鹏主持。

首先举行升国旗和校旗仪式,在庄严国歌声和激昂校歌声中,在全体师生注目下,国旗和校旗冉冉升起,迎风招展。

大会第二项,高2018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在雄壮激昂的解放军进行曲中,受训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进行分列式汇报表演。分列式汇报表演结束后,受训方队展示了立正、稍息及跨立站姿、停止间转法、敬礼、齐步走、跑步等基本军事动作。同学们口号响亮,步伐整齐,精神抖擞,赢得了领导、老师的阵阵掌声。

大会第三项,由副校长周勇宣布军事训练表彰决定。随后,军训会操先进中队代表、军训清洁星级教室代表、星级寝室代表、军事训练标兵上台领奖,双手捧着沉甸甸的收获,同学们在台上留下了难忘的一幕。

随后,党委副书记唐兵作总结讲话。首先,唐书记代表学校领导以及全体师生,向关心军训的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几天来辛勤奋战在训练一线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坚守在训练现场的班主任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不怕疲劳、顽强拼搏、收获颇丰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接下来,唐书记指出军训的意义就是要求我们要学会“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敢,要学会“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持,更要学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乐观自信。最后,唐书记对全体高一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军事训练经历,不仅让自己不但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还要拥有一个自强不息、乐观开朗、敬畏规则、肩护家国情怀的灵魂。希望同学们在“成德达才、内涵发展”的龙门中学不仅能够学到高考所需要的知识,更能够学到让同学们一生都受益无穷的品格、习惯。希望每一名学子都能养成完全人格,拥有时代视野,在龙中这片育人沃土上做奋斗者,圆青春梦,为我们的民族复兴、大国崛起奉献力量。

军训结束了,高中三年的紧张生活已拉开帷幕。军训中,同学们所学到的有限队列知识和无限军人气概,必将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应用技能和内在潜力,必将成为同学们人生中受用不尽的一笔财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