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龙门中学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学习

www.scol.com.cn  (2018-07-19 12:37:2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廉洁意识,推进廉洁从教,2018年7月15日上午,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召开会议,开展了警示教育学习。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黄树,党委副书记唐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校长指出,贪念一瞬间,冰火两重天,只有失去自由才懂得自由的弥足珍贵,全体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为切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黄校长进一步强调,一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捍卫党纪,加强廉洁自律。二要不断进行自我剖析、自我反省、自我净化,时刻把党章党规党纪和廉政准则刻印在心,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真正做到不忘初心、警钟长鸣。三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警醒,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党委副书记唐兵结合在全市开展的正风肃纪“清风”行动,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六个严禁”,即:严禁违规补课,严禁违规收费,严禁在职教师到培训机构任课,严禁违规订购教辅资料,严禁向中职学校“出售”生源,严禁将精准扶贫的资助金和救助金违规截留。针对近期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的测评工作,唐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向教职工和家长微信群的推送宣传,扩大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的有效覆盖面。

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被围猎的权力》。通过深入剖析被查处的部分省管干部理想信念丧失、道德观念淡化、法纪底线崩溃,被金钱、情感、贪欲等围猎,利用国家公权力为自己和不法商人谋取不当利益,最终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过程,警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观看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警示片中深刻汲取教训,加强自身纪律教育,始终保持自警、自省、自律,奉公守法,廉洁从教。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常问初心,方葆廉政!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