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市中心医院“海扶中心”成立一周年 516个家庭受惠

www.scol.com.cn  (2018-06-13 16:1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王智彪教授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陈堃)6月12日,南充市中心医院海扶中心迎来了一周岁生日。成立一年多来,南充市中心医院海扶中心创造了海扶史上开机一年治疗量超过500例的世界性历史记录,为南充需要手术的516例女性患者减轻了痛苦、保住了子宫,为他们家庭带来了开心幸福的生活。“海扶刀”第一发明人,超声医疗国家工程中心主任、重庆医科大学王智彪教授,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炼教授特意来到改院,对海扶中心成立一周年表示祝贺,并向南充市中心医院妇产科颁发荣誉牌匾。

授牌现场

据了解,海扶刀,又称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是肿瘤治疗的又一重要手段。其利用超声波的可聚焦性和能量可透入性,从体外将稍低能量的超声聚集于体内病灶,依靠焦点区高强度超声所产生的高温效应和空化效应等,使焦点区组织产生空泡变性,凝固性坏死,继而逐渐被机体溶解、吸收或纤维化,对声通道及靶区以外的组织不会造成任何伤害。目前已经广泛的用于妇科的子宫肌瘤、腺肌病、瘢痕妊娠的治疗。其特点是治疗过程中无创伤、无痛苦、无需麻醉,无放、化疗的副作用,疗效确切,定位准确,适型监控,不损害正常组织器官,被称为是肿瘤的“绿色治疗”手段。“海扶刀”第一发明人为王智彪教授,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973项目及自然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首席科学家 、一生致力于“海扶刀”研发和推广。截至目前“海扶刀”已经被英国、德国等25个国家的医疗机构使用,全世界治疗肿瘤患者8万余例,我国共有100多家医院正在使用这一先进技术。

南充市中心医院院长彭海涛介绍,南充市中心医院核心技术攻坚项目之一的“海扶中心”于2017年6月12日正式投入临床应用,中心拥有一支由临床经验丰富、学术地位高的国内资深专家及南充市知名妇产专家组成的临床、科研队伍。引进了世界第一台海扶JC200D型(妇科专用)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具有国际顶尖技术。能够完成多种妇产科疾病的治疗,特别对子宫肌瘤、腺肌症、胎盘植入,切口妊娠等多种疾病的治疗,具有很大的优势。一年来“海扶中心”共完成海扶治疗516例,创造了海扶史上开机一年治疗量超过500例的世界性历史记录,为南充需要手术的516例女性患者减轻了痛苦、保住了子宫,为他们家庭带来了开心幸福的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