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一中开展“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07 15:08:2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嘉陵一中的新鲜血液,为学校工作带来一股朝气蓬勃的力量。为了提高新教师组织教学的能力,为他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锻炼提高的平台,4月30日,学校组织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政治、地理、信息、音乐10个学科的31位新教师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每位新教师都投入了百分百的热情,掀起了嘉陵一中新教师培养的又一次热潮。课前,老师们认真选课、精心备课、细心研课,不仅虚心向自己的师傅“取经”,还大胆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

活动中,各位新教师的教学过程流畅、重难点突出、在遵照教学设计的基础上又能随机应变,呈现出一堂堂各具特色的课。课后,由同学科优秀教师组成的评委组针对新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评价,作为后期等级评定的依据。汇报课结束后,新教师和听课教师开展了评课活动。新进教师同评委老师、听课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评课讨论,听课教师为新教师指出了课堂的优点、不足,并提出了宝贵建议,行之有效的建议定会为以后的教学提供帮助,新老师也虚心地进行了课堂反思。

本次新教师汇报课活动,充分体现我校对新教师的培养和重视。汇报课不仅给新教师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也使教师们在相互交流与学习中,促进自我的专业成长,从而进一步加强嘉陵一中教师队伍的建设。我们相信,有学校的培养与重视以及前辈的指导,新教师逐步成长为一中未来的优秀教师,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