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廉洁教育进课堂”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15 19:02:1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永 刘辉 宋世桥 徐慧琴)为认真贯彻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廉洁教育进课堂”的活动要求,让廉洁教育深入人心,江东实验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为确保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该校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校长赵宏同志为组长,以党支部副书记李伦同志为副组长,其他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廉政文化进校园、廉洁教育进课堂”活动领导小组,认真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建设富有学校特色的廉洁文化,让全校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二是增强教育学习,开展主题班队会活动。学校于3月12日下午召开教师会,教育全体教职工为人师表、诚信服务,营造“人人是德育工作者,事事是德育教材”的良好教育氛围,不断提高学校德育工作水平,要求各班主任认真上好廉政文化第一课。3月13日下午第一节课,各个班级开展了“廉洁教育进课堂”主题班队会,在学生中进行“敬廉崇洁”教育,各班主任通过理想信念、基础道德及传统美德和法制纪律等教育,培养学生崇尚廉洁、诚信守法的意识,增强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能力,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培养学生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在全社会营造敬廉崇洁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小手牵大手弘扬“以廉为荣”社会风尚。通过正面教育法、教材传播法、活动参与法等加大宣传力度,让学生成为“廉洁小卫士”,从身边事情做起,从身边的人宣传起,担当起“敬廉崇洁”义务宣传员、监督员,让整个社会意识到诚信廉洁的重要性,弘扬“以廉为荣”的良好社会风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