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一中教育科研大会隆重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3-14 09:59:3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冯莉 蒲潇)教研工作是学校校本教研、教育科研工作以及教师发展的重点载体和内容。为了更好地开展学校的教研工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创新发展, 3月9日下午,嘉陵一中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首次教育科研大会在弘毅讲堂隆重举行。会议由教科室主任彭爱民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教科室副主任尹姝回顾了上学期教研工作的丰硕成果,她从以下四个方面作了细致的总结:一是常规工作的组织与管理;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三是以课题研究为抓手,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四是培养学生活动潜力。经过上学期教师们的努力,学校教研方面获得的成果令在座的每一位一中人激动不已。

随后,尹主任传达了本学期教研工作安排。教科室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教研工作,提升教师能力素养。力抓初中教学育教学工作,完善教学“振兴”方案。开展青年教师阅读演讲比赛;教研组要积极开展大型教研活动。开展联合教研。组织参与课题申报工作;备课组要加强备课组活动纪律,规范记录册填写。继续实施“高效课堂”导学案制作,紧密团结,提高成绩。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知识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教科室为每一位教师制作了教师专业化成长个人档案,会上,彭主任为教师们详尽细致地解读了“教师专业化成长个人档案”实施方案。相信档案的建立和实施定能激励教师学习,对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具有着重要意义。

紧接着,举行了2018年度“青蓝工程”启航仪式。首先,彭主任宣读了《嘉陵一中“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和二十三对师徒结对子名单,校级领导为指导教师们颁发了聘书,然后举行师徒结拜仪式,二十三位青年教师手捧鲜花,给指导老师献花并合影留念。

仪式上,指导教师曹海燕老师代表师傅们表态,将毫无保留和徒弟地交流自己的工作和教学经验,在徒弟们遇到困难时一定给予真诚的关心与帮助,认真履行师傅应尽的职责。徒弟代表冯莉老师也做了承诺,将主动、虚心地向师傅们学习取经,真诚地接受师傅们的督促和指导,不断反思,及时总结,在实践中尝试,在尝试中改进,在改进后提高。不辜负学校和师傅们的关怀和培养。

随后,举行了 第六届“高效课堂展评活动”颁奖仪式,宋奎瑞校长宣读了获奖教师名单。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教师们接过奖状的那一刻脸上洋溢着幸福自豪的笑容。获奖教师代表林柳余老师发表了获奖感言。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颁奖仪式。本届 “高效课堂展评活动”,展示了优秀“高校课堂”的魅力,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也必将为嘉陵一中教育品质化的发展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会上,宋校长对教研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宋校长讲话直指实效,字字珠玑,总结了上学期教研工作开展的情况,肯定了各教研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的教研工作现状,深度剖析了目前教研工作所存在的问题,以及本学期的发展方向和具体的改进措施,也对新学期的教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教科室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杨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要求从细节方面把教研活动的时间利用好、集体备课组织好,真正起到教研的作用。并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扎实的做好青蓝工程,同时积极推进学科的课题研究工作。力争让我们新学期的教研工作再上新台阶。相信在新的学期里,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嘉陵一中的教研工作一定会迎来新的篇章。

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的教研任务和教师发展方向,促使全体教师对教研工作有了明确的认识和规划,振奋了工作精神,为新学期教研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