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一中召开2015—2017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01-10 17:42:4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为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新教师的专业化成长,解决新教师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帮助新教师迅速融入集体。1月4日下午,嘉陵一中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5—2017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校长杨隽、副校长宋奎瑞、副校长何林蔚、副校长陈朝南、校长助理杨春、校长助理唐启智、名优教师及优秀班主任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科室主任彭爱民主持。

会议伊始,宋奎瑞副校长发言,他说这不仅仅是一场座谈会更是一次思维的碰撞。他表示,学校领导对新教师的成长十分关心,宋校长分享了自己对“如何做一名真正幸福教育人”的思考和体会,呼吁新教师们要做一个有梦想的教育人。

接着,杨小勇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教师专业化成长经历,以及新教师获得专业化成长的几个途径:1、良好的心态,勤奋学习不断钻研;2、感恩的情怀;3、及时反思教育过程中的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行为;4、志存高远,追求卓越

随后,杜佳婷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她作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历程1、树立工作目标,奋斗目标;2、想老教师学习,提高自己的水平;3、多读书,多学习;4、钻研业务,勤思考,善总结;5增进师生交流。杜老师激情满怀地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她将心中这份对教育的热爱传递给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

座谈会上,新教师们敞开心扉,纷纷发言,对于学校给予的帮助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们分别从教师专业化成长、课堂教学、学生辅导、班主任工作等几个方面敞开心扉,将自己的困惑与领导们作了分享和交流。相关领导及优秀教师在会上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分享了一些优秀老师的教育教学方法。帮助新教师迅速提升素质,尽快成长。

最后,杨隽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新教师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1、在教师专业化成长路上不断前行,与学校一起成长。通过努力奋斗,做一名有尊严的一中人;2、对教育事业要有宗教般的情怀、智慧、执着,防止产生职业倦怠感;3、多参加学习培训,加快自身的成长。

杨校长寄语新教师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个热爱学生、热爱学校、热爱教育的人民教师!勇敢追逐自己心中的亮光,实现自己的梦想!

座谈会后,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分享交流活动获益匪浅,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立志在一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尽快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学科素养,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