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中学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22 17:17:2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兴何小青)为让广大学生全面认识毒品危害,增强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和抵御能力,构建健康无毒的校园环境。近日,南部中学举行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一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南部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申警官做客南部中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禁毒宣传专题讲座。申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国家禁毒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青少年如何沦落并一步步走上吸食毒品的道路,最后结合相关案例,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全校师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青年学生易受社会各种不良风气的影响,特别是毒品,对他们的危害尤其大。这次禁毒宣传讲座,能让他们接受一次全面的禁毒知识教育,对于他们树立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很有帮助。”讲座结束后,一位班主任老师如是说到。

此外,为进一步扩大校园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增强禁毒宣传力度,南部中学还通过举办主题班会、开展禁毒知识图片展、收听校园广播讲座、观看禁毒宣传视频、举办手抄报竞赛等一系列教育活动,来提高广大学生的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