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华中学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歌曲大联唱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11 11:14:5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田平)12月8日下午,建华中学政教处、团委主办的“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歌曲大联唱活动在学校思贤广场隆重举行。韦晗校长、刘芳副书记、任体伟副校长、黄昕副校长、工会向上主席、各科室主任、全校师生员工和家长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韦晗校长在致辞中说:我们要牢记一二九爱国运动这段历史,牢记中国共产党当年的艰苦奋斗,同时要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家乡,要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己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不仅是我校“三爱三心”人格教育活动的要求,更是同学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需要。全体建华学子应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实干精神、合作精神和创造精神,在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长为栋梁之材!

任体伟副校长宣读新团员名单,全体新团员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正式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随后活动正式开始。各班精心准备,在舞台上放声歌唱,尽展风采,精彩的表现展示着当代中学生文明健康、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游击队歌》融入了舞台表演的创新元素,将抗日战士对革命必胜的乐观主义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国家》传递出浓浓家国情怀的同时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咱们工人有力量》旋律铿锵有力,激荡人心,让人不禁联想起那些为共和国的建设默默付出的普通劳动人民;《四渡赤水出奇兵》雄壮的歌声似乎在讲述那段红军战士机智勇敢与敌人周旋的故事;《保卫黄河》再现了抗战时期红军战士不畏艰难、英勇杀敌的英雄事迹;《精忠报国》同样气势磅礴、激情澎湃,整齐有力的歌声令人印象深刻;《我的中国心》让全场观众热血沸腾,为自己身为炎黄子孙而骄傲!

近年来,建华中学坚持“多元发展、特色发展、自主发展”的办学目标,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深化课程改革,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取得了显著的办学业绩,特别是以学生艺体特长自主培养为突破口,不断探索多样化、特色化发展之路,让学校焕发出勃勃生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