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中学高效课堂教学比武彰显教师风采

www.scol.com.cn  (2017-12-05 09:34:1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小青)为加强学校高效课堂建设,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2017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南部中学举行了为期3天的青年教师高效课堂教学比武活动。

据了解,本次竞教比武活动,分初赛(说课)和决赛(上课)两个阶段进行,全校35岁以下青年教师全部参加,共142人,通过统一课题、自主备课、随机抽序和选定班级、课堂教学展示、评委评定等环节,产生了本次竞赛比武活动的一、二、三等奖。

比赛中,全体参赛教师高度重视,大家结合学科特点,大胆创新,精心设计,认真准备,激情展示,各显其能。备课精研教材,制订合理的教学目标和教学方法,设计合理的教学过程和有效的课堂练习;说课从容自然、思路清晰、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课件制作形象生动;充分展示了自身扎实的基本功和教学艺术。竞赛结束后,评委逐一点评,既肯定参赛教师的优点,又指出教学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中肯的改进意见,接着再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

经过紧张激烈的竞赛,在初赛活动中,何琪等14位教师获初赛一等奖;张勤等21位教师获初赛二等奖;易杨等36位教师获初赛三等奖,其中有42位教师进入决赛。在决赛中,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张勤等13位教师获决赛一等奖;鲜聪等15位教师获决赛二等奖;沈华梅等14位教师获决赛三等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