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七小连获教育部表彰

www.scol.com.cn  (2017-11-28 10:38:5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罗玉平)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7〕49号),我省有127所学校被确定为教育部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教育特色学校,高坪七小学榜上有名。

高坪七小长期重视篮球运动,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地丰富篮球文化内涵,普及篮球运动,形成了热爱篮球、崇尚运动的良好体育氛围。学校开发了篮球校本课程,开展了篮球徒手操、篮球亲情运动会、篮球嘉年华等活动,让孩子们充分了解篮球、接触篮球。

学校还成立了校篮球队,指派专职教师进行训练,做到“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以此磨砺孩子的意志,提高运动技能。校篮球队经常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并获得奖励。在2016年高坪区中小学篮球比赛中取得了女子第一、男子第二的优异成绩。

高坪七小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校园篮球教学改革,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另悉,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中小学德育工作优秀案例名单的通知》。教育部组织专家共评选出298个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优秀案例。高坪七小的《党史国史进校园,千教万教育真人》成功入选。全省共10例入选,高坪七小为其中之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