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一中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

www.scol.com.cn  (2017-11-25 17:42:4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杨树林 杨敏 蒲潇)自十九大召开以来,南充市嘉陵一中按照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党委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校党委11月2日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后,13日召开各支部会、23下午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讨论十九大精神,多次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校党委会、党员大会由校党委书记、校长杨隽同志主持,杨隽同志在会上联系历史与实际,生动的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初步解读,引导大家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杨隽同志重点对怎样理解“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判断;理解“十四个基本方略”、“七个战略”、“四大举措”、“八个本领”,以及“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的新特点; “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通过解读,使全体党员对十九大报告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让我们对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各支部会由支部书记主持。各支部以“如何在新时期为嘉陵一中的发展承担新的使命,并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强化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主题,认真组织,党员教师们争相发言,“十九大精神我来谈”、“十九大对于教育的影响”、“十九大精神鼓舞我为一中做贡献”等话题精彩呈现,党员们争相发言。支部书记对本支部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用心学习,领悟实质。二要做好本职,见诸行动。三是学思结合,注重感悟。他要求每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立足本职工作,提高业务本领,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统领,争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通过几次讨论学习,嘉陵一中的党员教师们更加明白自己在新时期发展中所担负的重担,也更坚定了大家更好地为一中奉献、为教育奉献的决心,相信一中的明天更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