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扶贫路上终无悔

www.scol.com.cn  (2017-11-17 15:09:1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罗玉平)在高坪七小,一说起温勇,好多同志都会竖起大拇指。在军营历练了十六年的他,面对扶贫攻坚工作这块硬骨头,敢拼敢闯,任劳任怨,与贫困户教交心谈心,随时为他们排忧解难,把贫困户当成朋友、亲人。

教育扶贫攻坚是党的一项重大惠民政策,关系到贫困家庭的基本福祉,工作千头万绪,任重道远。温勇同志主动请缨,接下了教育扶贫工作这副重担。他脚踏实地,把各项工作都落到了实处,得到了同事和帮扶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了既不耽误上课又不影响教育扶贫工作的正常开展,他充分发挥“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作风,精心做好工作计划,切实推进扶贫工作,确保无一名孩子因贫困而辍学。他所联系的十来户困难家庭,分别散居在高坪区白塔街道办事处的小龙门村和斋公山村。为了了解贫困家庭的现状及政策落实情况,他主动联系村社干部,在村社干部的带领下走村入户,挨家挨户宣讲党的扶贫政策,仔细询问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家庭面临的困难,建立了联系方式,随时关心贫困户的冷暖。在得知贫困户家中学生柏豪还没有享受的到相关资助政策时,他马上与就读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敲定落实方案,并随时追踪,直到把温暖真正送到学生手中为止。三岁的谭俊杰因身体较差,尚未入园,他得知情况后,主动与家长商量,宣讲相关教育扶贫优惠政策,并就近联系了一所幼儿园,建议家长在开春后送孩子入园。学生向秋雨现在成都某学院上大学,其母亲反映孩子目前没有按政策得到资助,希望能得到相关帮助。他二话不说,就向街道办领导详细询问了问题原因,再次发函请对方学校严格按照国家资助政策,落实相关资助。

他常常是刚刚走完这个村的情况,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另一个村。有时忙得连饭也顾不上吃。他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寒冬来临,天气越来越冷,为了让贫困户过一个暖冬,他及时为困难家庭送去了棉被、食用油等必备物资,确保他们衣食无忧。根据部分家庭文化用品少的特点,他为孩子们送去了围棋、图书等文化用品,补好贫困家庭的精神之钙。他跑了东家跑西家,常累得汗流浃背。每当帮扶对象看到他时,总是情不自禁的赞叹:“温老师是个好人啊!”

好多个周末,他都奔走在扶贫的路上。妻子需要他帮忙,他没有时间;孩子需要他陪伴,他却难以抽出身来……他每天都是这样忙碌着,以至于有朋友开玩笑称他为“温总理”。每每此时,他总是微微一笑,说工作更能体现生命的价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转业军人,为人民服好务就是自己的天职。

温勇同志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普通党员的扶贫情怀。在扶贫路上,他始终无怨无悔,百姓冷暖、脱贫致富是他不懈的追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