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举行教学大比武赛课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14 09:42:3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永 张凤)为全面提高语文课堂教学水平,进一步推进新课程改革与发展,促使教师掌握现代教学技能,11月9日,南充市江东实验小学在学术厅举行了2017年语文教学大比武竞赛活动,学校赵宏校长、毛清泉副校长、教导处高敏主任、教科室袁甫主任及所有语文教师参加了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精心组织安排,并邀请了高坪区进修校敬思健主任进行专业指导。

来自一至六年级的六名参赛教师为此次比赛作了充分准备,赛前,她们从不同阶段学生的年龄特点出发,深入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从不同角度解读《语文新课程标准》的理念。比赛过程中,教师们各施所长,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侯永红老师执教《落花生》教学思路清晰,课件制作形象;杨琴老师讲授《掌声》充满激情,富有活力;苏蓉老师献上《草丛的村落》,教学语言极富感染力;高光蓉老师带来的《小小的船》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语文课堂新鲜、有趣、轻松、活泼;查颖娟老师讲授《日月潭》充满情感,课件精美大方;易志熔老师执教的《颐和园》,将学生思维引向积极状态,使课堂充满活力。所有参赛老师以学定教,教学方法灵活多变,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语文课堂的乐趣,极大地保证了课堂教学效果。教师们在同台竞技中展现的教学魅力和良好的个人素养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评委们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现场评分。

此次活动教研氛围浓厚,课后,听课老师针对每堂课不同的特点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提高。高坪区小学语文名师研修室首席名师杨红对参赛课进行了点评,她认为老师们在执教过程中充分展现了新课标的精神,注重培养了学生的学习能力,成为了学生学习的引导者、参与者,并把信息技术与学科进行了充分地整合,将课堂变“活”了。

高坪区教师进修校敬思健主任就本次参赛课的课堂设计、教学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一一点评,对各位上课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中肯建议。

最后,赵宏校长对本次教学竞赛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每一位参赛教师都在属于自己的四十分钟内充分展示了她们独特的教学风采,学校将以教学大比武为契机,促进教师队伍的专业成长,深化教育教学课程的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据悉,接下来该校还将继续开展数学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