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被教育部关工委命名为“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示范学校”

www.scol.com.cn  (2017-11-07 21:03:2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凤 陈永)近日,从教育部关工委公布的消息获悉,南充市江东实验小学喜获第二十届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是以小公民们为主体,以读书活动为载体,旨在提高青少年的社会公民意识,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一项教育活动。青少年通过参加“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长知识、扩大视野、提高素养、健全人格,在书香的培养下成长为具有高度爱国情感、民族精神、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新一代好公民。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关工委于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在全国中小学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通过读书、实践、征文、演讲等形式,结合治理“校园欺凌”问题,对学生进行团结友爱的教育。

活动开展以来,江东实验小学高度重视,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向全校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有效途径,活动丰富,内容多样,引导学生关心身边的人和事,关爱班集体,关注校园,牢固树立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体的意识,懂得为人做事的基本道理,逐渐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尊重他人、诚信友善的阳光好伙伴,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经过评审,该校多名学生在主题教育读书征文中荣获一、二、三等奖的佳绩。

第二十届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它已融入到了校园文化建设中,融入到学生的实践活动中,在江东实验小学形成常态化、长效化。

据了解,在教育部关工委组织的第十九届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中,该校也获得示范学校殊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