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市群文阅读读本培训活动掠影

www.scol.com.cn  (2017-11-07 09:50:0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娅杨明英)2017年11月3日,南充市小学语文群文阅读读本培训会在南充市西河路小学多功能学术厅举行。本次培训活动由南充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树人教育研究院和西河路小学承办。

出席本次培训活动的主要领导和专家有:南充市教科所小学语文教研员李利群老师,乐山市教科所小学语文教研员郑静老师,树人教育研究院校园阅读事业部李灵志主任,西河路小学余海燕校长以及各区县小学语文教研员等。参加会议的还有全市各学校的分管校长以及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共计350余人。本次培训活动由南充市教科所李利群老师主持。

深秋的西河路小学,成排的桂花树正散发着本季最后的芳香。而在西河路小学多功能学术厅里, 群文阅读读本培训活动也如一股清风,拂过每位老师的心头……上午八点半,活动正式开始。树人教育研究院校园阅读事业部李灵志主任带来的校园阅读大课程介绍,让现场的老师感知到了当下群文阅读的发展方向、行走道路以及对未来的畅想;西河路小学副校长董清才和南部三小张建军主任分别从各自学校在用读本、创编读本中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乐山师院附小的刘敏老师带领西河路小学六年级五班的孩子,一起徜徉在《向动物鞠躬》的五篇组文中,为现场的老师们诠释了“用群文阅读开启学生阅读智慧”;乐山市教科所小学语文教研员郑静老师的《向着明亮那方——群文阅读读本教学建议》专题讲座,从群文阅读的概念、意义、价值、特点、课型等多维度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强调用群文阅读开创语文教学的的途径。

整个活动,与会老师或奋笔记录,或微笑赞赏,或细细沉思。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定会为南充市群文阅读教学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它也会成为全市小学语文老师正确把握读本、用好读本的催化剂。

尽管,我们还行走在群文阅读的路上,但是只要我们勇于探索和实践,我们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