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机关幼儿园倾力打造“亲子教育”校园环境

www.scol.com.cn  (2017-10-30 16:33:5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10月23-24日,四川省直属机关事业管理局东府幼儿园对高坪机关幼儿园进行了对口帮扶指导。

东府幼儿园保教主任张诚莉、李蔚,教师刘怡、宾瑜惠一行4人组成了支教帮扶小组,她们兵分两路,就保育员的职责、幼儿园活动中的保教结合、幼儿意外伤害的预防与应急处理、保育技能的实际操作等方面向高坪区机关幼儿园的保育员做了专题培训。培训活动形式多样,不仅有教师的讲解,同时还安排了消毒桌面和整理床铺的实操演练。保育员们仔细观摩,认真练习,与东府幼儿园的支教老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互动交流。

同时,东府幼儿园老师就全园的亲子教育环境打造对全园教师进行了指导。她们利用操场中的大树打造了亲子树林,作为幼儿园校园文化的创意展示区,同时也是家长、幼儿的一个休息区;利用幼儿园现有的纸箱、雨伞,让家长和幼儿共同创设亲子脸谱,手工作品展示,让亲子成果在园内各处呈现;利用亲子制作的亲子书籍丰富幼儿园的读书区,让幼儿园的亲子教育特色渗透到幼儿园的各个区域和活动中。老师和家长们还利用废弃的纸箱,做成多变的积木;利用公路旁边修剪下的树枝、木桩,做成了木马、篱笆;利用廉价的粗白布,挥毫泼墨,画成了意境十足的十里桃林《亲子书吧》……

通过两天的沟通交流学习,进一步凸显了高坪区机关幼儿园的亲子教育文化,提升了幼儿园教职工创设大环境、梳理教育理念的专业能力,推动了幼儿的全面发展,提高了亲子教育的实效性,有利于校园文化向内在、特色的方向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