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华师大学子带“法”进社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9 17:32:3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蒋利王腾王蔚苒马华丽 摄影 李垟)近日,顺庆区司法局联合西华师范大学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南充市顺庆区铁欣路社区,开展了以“《民法总则》新修亮点”为内容的法制宣讲活动。

社区居委会会议室里坐满了前来参加宣讲活动的居民群众,实践队队长付常川同学以案说法,向大家讲述法律知识。“你帮助了别人,就算帮错了,帮倒忙了,也没有任何责任,像上面说的那个小伙子,完全不需要承担责任,因为人家是英雄,对吧?怎么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呢?”付常川同学幽默生趣的语言,引的前来听课的群众不禁哈哈大笑。40分钟的宣讲课堂中,付常川同学向参会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相关内容,其中特别强调是2017年新增的见义勇为的法律保护、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十改八”、公序良俗等新规定。

宣讲活动中,为了更加专业地解答人民群众的问题,顺庆区司法局邀请了三合律所主任马波律师现场答疑。现场许多居民群众就自身涉及的法律问题积极地向律师进行了提问咨询,马律师也十分耐心的从专业角度一一进行了解答。

“他们讲的东西跟我们生活很近,讲的又幽默,我们乐意听,还学习到了知识。”宣讲活动结束后,群众陈女士心情很是激动的表示希望还有机会再次来参加活动。

“这个活动好啊,让我们感受到,其实法律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说到本次的法律宣讲活动,刘先生也是赞不绝口。

宣讲活动结束后,实践队队员和顺庆司法局工作人员一起向参加宣讲活动的群众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以及普法购物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