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中考今日结束 全市统一填报志愿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08:11: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王青山  

昨日,2017南充中考开考,今天下午考完英语后,中考就将结束。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在志愿填报方面,南充中考有变化,实行全市9个县(市、区)实现命题、考试、阅卷、招生“四统一”。

5万多名考生报名参考

昨(12)日,2017年南充中考正式开考。今年考试时间比2016年提前2天。据了解,南充全市共有5万多名考生报名参考,考生分布在9县(市、区)31个考点。昨天、今天进行初中三年级的学业水平考试,昨日上午上午9:00至11:00考语文,下午3:00至4:40考理科综合。今天上午8:00至10:00考数学,10:30至12:00考文科综合,下午3:00至4:40考英语(含听力)。

明(14)日进行初中二年级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总分为700分,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含听力)120分,理科综合12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文科综合100分(思想品德50分、历史50分),生物、地理各30分;物理、化学实验操作20分,体育40分。

据了解,今年,南充市中考及高中招生政策与2016年总体上保持一致。但在以往统一命题、考试、阅卷的基础上,进一步实行了统一招生,统一志愿填报、新生录取。南充全市9个县(市、区)的考生,凡欲读普通高中的,都必须在招生平台上填报志愿,录取时一个学生只能有一个学位,学籍管理收归市教育体育局。

志愿统一填报分4个批次

中考成绩出来后,考生以身份证号为用户名登陆南充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考试招生网填报志愿,可填报四个批次高中志愿。

第一批志愿,设置1个,可报考市直属、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南充高中、龙门中学、白塔中学、阆中中学、南部中学、西充中学)以及民办普通高中(南充一中、南充十中、南充十一中)9所学校,但不得兼报。考生填报了第一批次学校的志愿,如未被录取,不影响后面批次学校的录取。第二、三、四批志愿,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结合本地实际自行设置,各地考生报考当地高中(含省、市级示范高中和一般高中、民办高中)在此类批次填报志愿。如果考生第一批次志愿填报了当地省级示范高中,第二志愿仍然可以填报,报考时要注意各高中学校在每一个批次的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

录取时,依照高中学校的招生计划,按考生志愿和学业考试成绩,分县(市、区)分批次录取。录取后,南充全市各高中学校报到注册时间统一为7月15日前。逾期没有报到注册的,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南充市教育体育局将根据学校报到注册情况在7月15日后予以调剂补录。(记者 谢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