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河路小学:“变废为宝.瓶子的利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09:27:4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4月28日——5月1日,南充市顺庆区中小学艺术节美术作品展在北湖公园举行。西河路小学以“变废为宝.瓶子的利用”为主题参加了展出。学校美术老师在教学中,把生态环保知识融入课堂,让学生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为保护“地球妈妈”出一份力。在日常生活尽可能的减少塑料制品使用,延长使用时间。对最难降解的塑料、玻璃制品进行废物再利用,减少对环境的危害。

西河路小学“变废为宝创意手工坊”的作品,大多是以生活中的废旧玻璃瓶和塑料瓶为载体,收集生活中废弃的报纸、衣物、玩具、铁丝等进行创作。通过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和灵巧的双手,将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瓶子变成了有趣的生肖鸡、爱美的小花猫、胖胖的大象、可爱的鱼儿等。一件件废旧物品经过同学们的巧手变成了一件件活泼可爱、栩栩如生的艺术摆件。同时还结合“川北蛴蟆节”等地方民俗,收集了废弃的塑料瓶和玻璃瓶,以它们作为基本材料,配合纸浆泥、麻绳、纸板、报纸、饰品等材料,采用整体装饰、拆分塑型、组合造型等创作手法,配合书法、色彩、灯光,完成浮雕、手工等作品。

这些手工制作不但丰富了西小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孩子们的创造和动手能力,同时也是对身边的废品进行合理运用,变废为宝。既保护了环境,又美化了我们的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