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中学第49届田径运动会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隆重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20:29:4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小青记者张根)菁菁校园,春风和煦。迎着阳光,踏着晨露,伴着激昂的乐曲,缤纷的彩旗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迎风飘扬;五彩的鲜花、翠绿的白桦、鲜艳的红旗,连同两边悬挂着条幅的空飘气球,将整个南中映衬得热烈而庄重。

4月12日上午7时30分,南部中学第49届田径运动会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东区运动场拉开了序幕。8时整,入场式正式开始。国旗、校旗、会旗方队踏着铿锵的节奏,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从主席台前经过,紧随其后的是英姿飒爽的各个班级方阵,各班学生盛装华服,各展风姿:阳光健康的体育方队、端庄儒雅的汉服方队、持重稳健的学院方队、时尚潮流的街舞方队、形象各异的角色扮演方队,深受学生欢迎的卡通小白、小黄人等,无不彰显着南中学子的热情和个性。

各队依次入场后,举行升旗仪式,国旗、校旗、会旗在晨风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紧接着,由南部中学校长廖茂杰致开幕辞。廖茂杰对过去一年来该校体育工作所取得巨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国第一批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四川省阳光体育运动示范学校的成功创建更是彰显了我校体育工作的成果,显示出学校体育教育蓬勃发展的势头,推动了学校体育工作向更新、更高的台阶迈进。他希望全校运动员在本次比赛中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攻坚克难,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公平公正,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心,热情的服务,无私的奉献,优质高效的完成赛会各项工作;希望各个班级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增进友谊,让本届运动会成为“团结、拼搏、和谐、奋进”的盛会。最后,预祝本届运动会能够圆满成功。

随后,学校副校长李培明、徐惠先后宣读了比赛规则、竞赛纪律,最后在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后,南部中学副校长邓肖激情宣布:南部中学第49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欢呼声回响在南中的校园,上百只白鸽一齐飞向蓝天,数以千计的彩色气球同时升空。这一切都为运动会的开幕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创意十足、富有个性的入场式表演和励志向上的口号、标语成为运动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有的学生身着汉服,手持毛笔,画轴,边走边书,发扬着经典国学的传统魅力;有的学生身着民国学生装,高举横幅,边走边呼:“强健体魄,振兴中华”,再现了五四时期学生的爱国精神;有的学生身着旗袍、唐装,手举“一带一路”标语,紧扣时代主题。看我二五,勇当霸主;八班八班,非同一般;爱我南中,兴我中华等接地气、班气的口号也为开幕式增添了一抹趣味。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既是该校师生一年一度的传统体育盛会,也是该校成功创建四川省一级示范学校后的首次运动会。旨在全面展示学校体育工作的辉煌成果,大力弘扬“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阳光体育运动理念,进一步推动我校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来自初高中四个修业年级的8700余名学生、500余名教职工参与了开幕式,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4000余名运动员将围绕近百个田径比赛项目展开角逐。此外,本次活动还吸引了大量的家长和摄影爱好者到校观看、拍照,不断上传的图片刷爆朋友圈,获得社会一致点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