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一中举行2017年春野外远足拉练主题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09:33:4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杜佳婷 杨敏)生命是一种过程,它因磨炼而厚重;生命是一种美丽,它因体验而精彩。2017年4月7日下午,南充市嘉陵一中举行初一、高一年级春季野外远足拉练主题活动。此次野外远足的路线是环绕西山风景区,全场共计18公里,初一、高一共计32个教学班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远足拉练活动。

下午2时,初一高一学生集中在学校运动场,高举校旗和班旗,精神抖擞,兴高采烈,随时准备出发。随着一声号令,32个教学班徒步由学校出发,途经白马湖公园,环绕西山风景区,最后回到嘉陵一中,全程共计18公里。

一路上,同学们精神抖擞,步伐整齐,绵延的队伍犹如一条长龙,成为路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整个拉练行程中,校领导、班主任、老师们一路护航,陪伴在学生的左右,在最艰难的时刻,给学生们以精神的鼓舞,让学生在艰苦的跋涉中也能享受学校的贴心服务。全体师生们通过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凭着顽强的毅力坚持走下去,最终顺利完成本次远足拉练活动。

此次活动历时4个多小时,为保证活动安全有效进行,学校事先做好安全方案,成立活动安全组织机构,落实以年级主任为责任人的年级管理组的安全责任。同时落实以校警、任课教师为具体责任人的班级活动管理小组,让安全得到强有力地保证。

学生野外远足拉练活动是一项富有健身价值和教育意义的活动,嘉陵一中将此活动作为常规德育活动,每年春季都会举行,旨在让学生了解大自然,感受无限美好的春光,陶冶学生情操,为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良好的意志品质,更为培养学生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及团结友爱的精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